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Knight of my life



很記得一件事,差不多兩年前,和翟生還是普通朋友。有一天在意大利的巴士上,友人叫我坐在二人坐位的入面(近窗口的位置)。我一直面有難色的說不想坐只想站,他又一直堅持叫我坐不要站,因為意大利治安差,女孩子坐在裡面好些。


「不要迫她,有些女孩子真的不能坐入面的位」。我回頭看,翟生手拍著友人的肩膀說。這句說話,我一直刻骨銘心。


曾經,有一個在外國讀書的男朋友,他看到我的英文功課說:「點解,你讀到大學D英文到寫到甘?」當時我很尷尬,也不知怎樣解釋。明知我是電腦白痴,又叫我自己走去search 一直我不熟悉的資料。我找了半小時也不到,我跑去找他幫手,他用10秒便找到了。他當著電腦對我就:「又話無?!呢D咩黎嫁?」


反而,翟生不會利用我的短處去襯扥自己的強。看到我做不了的事,不用我開口也一早主動幫忙。我討厭什麼,喜歡什麼,要什麼,想什麼,怕什麼,他一早心中有數。這不單是相處下來的默契,剛相識我已感覺到。


其實我很樂天,但也很脆弱。我一直不坐入面的座位,是因為小時候我坐在入面時有一隻蟑螂在我肩膀走過,又因為外裡坐了個大叔,我一時間逃走不了。從此,二十多年我盡可能也不會再坐入面的座位,我很怕,很無安全感和無助的感覺。


一直糾纏的事,不是我執著介意些什麼。而是那種令我恐懼的感覺,讓我不停在那黑暗的旋渦裡一次又一次跌倒。我的心不知一直在憂慮什麼或害怕什麼。但我本能的.請體諒我保護自己


事情過了,陰影還在。


「不要迫她,有些女孩子真的不能坐入面的位」。一開始,我便知你是一個懂我的人。你明白我的心我的痛。一開始我便假設了你是為了保護我而來。


如果有一天,你終接受不了我的過份執著和過份的敏感,請你想起,我根本沒有生氣那個大叔和那隻蟑螂,我堅拒坐在入面,只是不想再經歷,那種,令我心恐懼無助的感覺。



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想我明天便會飛走的了
小心身體,記得吃飯。
我會很想你的
每一刻,每一秒。


我時常想,如果我明天遇上空難,我人生最遺憾的,是我未能嫁給你.......一個我最愛的人。


(Touchw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