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小魚兒生病了






1)家中的小魚生病了,我很擔心
2)為了照顧牠,我死也不肯上班去(印度也不想去了....)
3)我怕,飛了時,牠死掉我不在牠身邊
4)前天我在魚缸前發了七個小時呆
5)已帶牠看醫生,藥也下了,怎麼身上還不能為痊癒
6)不知是不是青春期,要生暗瘡
7)嗚.........沒心情說笑了
8)我真的很擔心牠會死掉
9)我,根本不應買牠回來。
10)牠原本在魚店,和朋友一起住,也許還有男朋友
11)現在卻生病了
12)我看著牠的每一秒都好難過

__________________


小魚兒令我想起,小學一年級時,婆婆買兩隻小鴨給我養。每天放學狂奔回家看牠們。當時,我常常分一點童星點心麵給牠們吃。養了三個月後的一個下大雨的晚上,我忘記在露臺收牠們回家,一個星期後,牠們病死了。哭了三天,又是拒絕返學了三天,罰自己不看卡通片讓自己好過一點。(只是罰了三天....可知,我不看卡通片等如失去生命的動力)。後來,學懂了,擁有生命不是必然的...(最大的教訓是,以後不能養動物,我媽又怕我‘惜D二’不肯返學!)



大家好好珍惜生命呀....有什麼是比活著更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