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面聖

.
中秋節也是要見翟生媽媽老佛爺千歲千歲千千歲芭芭拉大人的日子
很緊張...
她托一托眼鏡時
很像我幼稚園那個常用間尺打我手板的校長一樣
很惡的

第一次吃飯時.....
她不停的說翟生是如何有規有矩, 中學讀什麼什麼名校很乖的, 會考很高分的, 不用補習的, 前途很好的, 性格純品的, 會做義工的.....
其實重點都是 : 個仔是我的!!! 死飛女唔聽我話妳就死!!!!!!!唔洗旨意同我搶仔!!!!!

吃飯前 我常想夠竟要不要入廚房幫手
吃飯時 我常擔心說錯話, 續親也不敢咳噢~~嗚嗚
吃飯後 我又不知要不要幫手洗碗

胃痛了一天噢

為了日後的日子好過一點, 我也只好乖乖的說: 是的是的是的 (心中暗叫, 老野! 你大Q哂)
後來再見了幾次我也很懼怕, 少說話少做事, 也捱過了她的法眼

直至有一次, 為他們一家人影畢業相, 也許她見我這奴婢餓著肚子勞心勞力, 跑上跑下
竟然開口罵翟生, 叫他帶我去吃飯

再有一次母親節, 我在新加坡和一大班同事吃飯, 順便打了一個電話給老佛爺千歲, 全檯的同事一起對著我的電話大叫 : 母親節, 快樂噢!!! 之後, 我第一次聽到她笑得甘開心

前陣子她做了手術, 剛好我把弄給翟生的湯給了她喝.........

有一天, 她竟和翟生說 : 第日如果你們吵架, 我應該會幫Jess囉,所以你要對Jess好一點啦!!!!


對著她, 其實我不會做什麼討好的工作, 她很惡的, 不會受落。 扮乖也逃不出她的千年法眼, 我只好乖乖的做回自己。後來想想, 每一個媽媽也會覺得自己子女是全世界最好的, 如果我的兒子要掃街, 我也會覺得他掃的街是全世界最清潔的!!!

回想她老人家湊大個仔, 學有所成, 一下子愛上了不相干的女子, 心中定必酸溜溜。後來, 我也學會從心中尊重她, 不會讓她覺得比人搶了個寶貝仔, 反而多了一個關心她的人

從前她也對我的背心熱褲有微言, 後來我改穿了長裙子她也順心了不少,(當然一轉身便會看到一個大背脊那種, 呵~~呵~~我是改不了的 ) 她也改了口叫寶貝仔送我回家~~

現在仍然見到她會很緊張~~
但說到底 , 我心中也很喜歡芭芭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