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雪糕妹的故事(二) 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






呢間就係快樂的雪糕店了


話說到了雪糕店工作後,事關只有我一個人是中國人,弱質纖纖但又其貌不揚的我,就像黑市勞工.......自然成為被西洋鬼子欺負的對象。其實每年也有不少香港學生到花旗國夢幻樂園工作,但因為我在花旗國申請,以花旗國學生身份入職,是比香港人入職時間早三星期,故我到步時,夢幻樂園是很少很少中國人。


第一天在雪糕店,我要學做不同款式的雪糕。我記得當時店中有一個年紀比的大三年,入職比我早一星期的超過二百磅的美國女孩,(我叫她做 邪惡女神 )一開始已對我呼呼喝喝。當我不停的學做雪糕時她不停不停的鬧我,(我只是返左兩個鐘工.....妳想有幾好呀大佬!大家都係雪糕妹,相煎何太急呢?!)



作為一個新人,我以虛心受教為大前題,默默忍受她的呼呼喝喝。後來,當我還在不停練習時,邪惡女神突然拿起我手上的雪糕,向前面的客人展示,再大聲說 ,「 You stupid Chinese , what is this !! Rubbish ! 」 然後一手把我的雪糕掉了入垃圾筒!


我忍不住把手上餘下的雪糕大力掉下了地,嘩的一聲 ,哭著跑走了
。她也許驚恐的關係,竟然跟著我跑了出去哭,不停說Sorry , 據說當時雪糕店空無一人。當日,我回到宿舍立即寄了一個email 給樂園高層。告訴了他當天的情怳,後來我用爛英文告訴他.......


Today is my first day work in this park . I don't mind people saying that I am stupid Jess , however , I am willing to learning and I am willing to try . If STUPID is the adjective that you guys gave to Chinese , you are insulting over 1,000,000,000 people in the world !


事情及後驚動了樂園高層,我倆一一被高層接見。我告訴他們,如果這裡是容忍種族歧視和侮辱字句 , 我會去信中國領事館投訴,( 其實中國領事館鬼得閒理你咩...) 隨即我一手拿出了用我的僅有英文寫好的投訴封信。( Show 佢 hand ! ! ) 當然樂園高層是十分明白事理和客觀的人,接見了雙方後,他們出了警告信給邪惡女神告訴她再有同類事情發生 . 斬 . 立 . 決 . 還要求她對我道歉,再把邪惡女神掉走了去其他地方工作。而那個經理也向我保證這類事情不會再發生。


雖然我是一個港女,但投訴不是我的興趣。不過這次關係到自己和十三億同胞的尊嚴 ( 做咩拉埋十三億同胞落水........)就真係不投訴也不能了.......邪惡女神比人掉走左之後,我的快樂日子便降臨了!!!每天一放工就除左件面衫,整一個雪糕比自己偷走出去食,( 很貪小便宜的我~呵呵!當年食到120磅返香港.......... ) 然後和同事一起跳落水玩耍!!!Yeah !!





你看我手上的雪糕你便知我是港女如此貪吃,當年我每天至少食兩三個甘大的雪糕 !! 呢個係我其中一個好朋友阿拔,每次放工都拉埋佢玩水,因為佢可以做我的人肉水泡,游水如遇溺的我,一落水救生員就立即 READY ! 想當年還是少女的我 ( 都有半個靜宜甘可愛 )如果無記錯.....在夢幻樂員都有一個半個人追下我,其中一個係水上樂園的救生員。當時,他每晚也跑到我宿舍教我游水,可惜有學習障礙的弱智妹,學左十幾堂由professional 救生員教導的私人游水班............都係游唔到遠過三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