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白紙上的字



翟生因工作的關係這幾天也是住在酒店中
後天我去紐西蘭後,
他便Business trip 有一個月不在香港
為了見見他,昨天跑了去酒店等他
等了一晚,
晚上我睡著了
他沒有回來





清晨我聽到開門聲,
他拿著一疊疊的文件,我看到他雙眼通紅
脫下皮鞋他問我能否到樓下買一杯咖啡給他
我跑到樓下的Pacific Cafe 買了一杯


回到房中,他和我談了很久很久
近來他站在分岔口的正中心
事業上很多很重要的事要決定和轉變
我一直的在聽在聽在聽...
我沒什麼可以幫到他


後來
他在公事包上拿出一個小紙袋
紙袋中拿出一個小盒子
打開竟是一隻鑽石戒指
他遞給我一張白紙,叫我看
我看到白紙上的字:


我未來的兩三年會很忙,可以給你都不多。我知鑽石不算是什麼,每一刻都想給你一些什麼,又不知可以給你什麼。如果介子對你來說是一個承諾,我希望你承諾我一生一世也在我身旁。未來的日子我需要你在旁。我昨晚沒回來,是因為今天我拿了假期,是因為如果妳說願意嫁給我,我今天要做的事便是,和妳排期註冊。


當然。那時那刻我已哭得像豬頭。


_________



最後我沒有收下這隻戒指我想說我愛你的不是因為你的事業如何又或未 來可以怎樣而是我真的愛你我支持你未來的發展是因為我想支持你追求自己的理想做喜歡的事而不是那份薪金人工現在要努力辛勞的日子我要陪你一步一步走過這數 年年我們一起努力我不擔憂你未來事業如何那會怕這個未來大狀會有一天不會再跪下和我求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