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補習小妹妹









今天我和從前的補習小妹妹去了吃壽司
還有翟生做電燈瞻和負責找數 (他飛了回來數天)


這個補習小妹妹
不算是我補習個十多個學生中最聰明的一個
但一定是最努力,最乖的一個
我由她二,三年級開始補了三年


她讀地區名校小學六年級
成續雖然飄忽,但老師推測入名校中學機會很大
實有能力成為翟生的師妹
每星期要學清單如下


1)鋼琴
2)溜冰
3)毛筆字
4)畫畫
5)數研
6)Mind map
7)奧林匹克英文
8)公文數


仲有咩.....我唔記得了....


從前每次我幫佢補習都係三個鐘一堂,補到我嘔。姑勿論她辛苦與否,她每一次都會盡力做那二十本中英數的補充習作。有時太辛苦,哭著出走一會但又好快收拾心情再做習作。她生性簡單和善,天真純良,而且孝順爸媽。說真我也很不忍心做那個每天鞭打她,把重擔加給她的人,數歲人仔,她一見到我就如見鬼。很記得有一次她考試不合格,她在哭,她媽媽打了她一巴次後在哭,我也在哭,因為我真的很心痛。


我很欣賞她是極度見義勇為有gas ! 她是夠膽在街上隨地掉垃圾的人拾起垃圾的烈女。她只是小小的十歲人仔!在學校每每路見不平,告訴老師那個同學欺凌弱小。However 她每次見到翟生也極度SHY的,有一次翟生上她家等我補習,坐在她對面,她把我剛教曉她的LCM,HCF,做十題錯了七題。從此以後翟生便被禁絕上她的家了。


私下我也很鍚她,每次也買很多零食給她,或是帶她去吃東西。三年過後,她有天對我說,如果我是她姐姐便好了。獨女的她,生活難免有一點寂寞。我知要成功的路很難行,但如此努力善良的女孩,我希望可以看著她長大,看著她做一個快樂開心的人。






我們在街邊,看到小攤擋有吹波波賣。小妹妹:「翟生哥哥好想玩吹波波呀!」翟生二話不說立即拿了張五百百百百百蚊出黎說:「哥哥買比你!想要幾多隨便買!!」(咩料呢........又在妹妹仔面前懶有型....洗唔洗吹五百蚊波波呀大佬?!成袋野都係幾蚊之ma!! )







為了善用那五百元,除了吹波波我們還買了一些零食,而餘額已全數撥入了補習姐姐之善慈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