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怎走那條路

.


地獄師樓的好友紛紛走人辭職,四大會計師樓近來的風風雨雨,翟生已經不以為然,他同事的辭職令他一次又一次凌晨四時還在公司幫大陸無良同事執手尾,但他亦欣然接受。只能說受了那個女partner 的恩惠,現在心如止水。女Partner 知遇之恩,現在不能mention ,翟生話說不得。


世事如棋日日新,前路如何走下去也要努力,經過了十字路口,我只希望快一點過了這一年,完成所有關於要做的事,再迎接十一個月後的新挑戰。


我最好的友人也許已知這是什麼新挑戰,或是支持,或是勸阻。一切也無阻我們的決心,只想問一下,多少人真的清清楚來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又或喜歡什麼要走什麼路。這是一個賭局我知道,人生又何嘗不是每每在賭博。前路茫茫,沒有必勝的把握,但我們卻是萬二分的真誠和肯定。人小時候總有理想,離得太遠的事情,我不會怕不會放手,想要做的我只向目標目跑跑跑。因為我不知明天你是否還在世上。如果我到死的時候要說:「好後悔我沒有.......」我會想大巴大巴的打落自己個臉。


那個翟生,中六中七每天也玩玩玩,掛住拍拖追女仔。因為他班中所有同學也如是,但他忘記了三十個同學中有二十個是讀一年中六後便會拔尖入大學,而他是要考 A LEVEL 的。足之,想讀那科入不了,跌了去第X個 CHOICE 要去讀 BBA 。對不起,上天不會可憐懶惰的人。我看到他從前日記裡提到,每天在科大也很難過後悔,他說無商不奸,卻入了商科,而老佛爺就鬧呢件事鬧到今時今日。(上個月一齊食飯仲講起,仲話鬧到無氣)可知他的中學真的沒有人選商科,當年入商科的就只有讀不成書的他,他的好友同學現在不是醫生便是律師又或是consultant。歲月不留人,機會不等人。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是恆常的道理,我一年級便懂。


後來,他告訴我從小的志願,我說為何不去做親愛的?!


翟生,你放心,成功與否,我也會在你身邊。那怕有一天你要在街頭掃街,我也會在街尾執紙皮陪你。


______________


我小時候的志願是做一隻蝴蝶,那篇作文,我刻骨銘心,因為我因而見了一個學期社工。


因為我知蝴蝶可以自由的飛,又不用飛得太高,因為我怕累,而且我太瘦,我怕會給大風吹走,找不到爸爸媽媽。可以吃花蜜自力更生,不用靠人餵養。蝴蝶可以每天玩耍嬉戲,我不要像蜜蜂每天也要採花蜜,我只要每天開心快樂的過,但我又懂得儲藏食物過冬天不會餓死,因為我一年級時已聽了‘勤勞蜜蜂懶蝴蝶’的故事。我不是最美麗的,但至少也有漂亮的翅膀。我不喜歡像小鳥常常三五成群的飛,太嘈吵我很怕,而且我便不能想去那裡便那裡。


(可憐的我,那個老姑婆老師給了我一個大X,給我不合格,她說要寫一點人類做的事,如此殘忍握殺小孩夢想的事,只有香港這個填鴨式教育的老師材做得出。還有她告訴我媽我有離群自閉的傾向,要我去見社工周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