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制服背後(一)幸福 如履薄冰



昨晚收到一個電話:「Jess 救命呀!就黎Brefing 啦,我無帶log book 。我想問777個開門程序,仲有呢BFC放在那裡?CRD放係邊?邊個門可以Dicthing ?........」呢D甘問題,飛左一個月都認背,唔明點解Anita 飛左兩年仲要甘緊張問我。


「咩事呀妳?」「我...我今晚同佢飛德國呀,好緊張,怕答錯問題比老總offload無得飛呀.....」Anita 尷尷尬尬的告訴我。
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nita , 中文大學語文學系畢業,有一個碩士研究生的男朋友。她樣子甜美性格開朗,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便是飛。我和她是好友,也算是公司中少有的深交。


Anita 口中的他,是在一程短途機認識的空中少爺Ken 。那程機上還有Ken 的空姐女朋友 Jenny。Anita 和Ken 一見如故,及後背著Jenny 常常一起飛,不久便發生了關係。Sex partner 是一個特殊的身份,那些複雜的關係我已見慣不怪了,但快樂的底線便是不要投入感情。很可惜,女人就是感情動物,上床,上一次,上兩次,上三次,如果她不收你錢的話,十成九她都是愛上你。這種感情有如流沙淤泥,不能把持的話,一旦泥足定必深陷。


Anita 和碩士男友分手,她說:「我不能再愛他。」原來愛上一個人和不愛一個人都是如此容易。每個月追著那空中少爺的機去飛,那怕用歐洲機來換起巴基屍坦的爛機也沒所謂。Ken 當然沒有所謂,有兩個空姐做女朋友又何樂而不為呢?!



一個月前,Ken 的女朋友Jenny和我一起飛。「你有無男朋友?」我問她,在飛機上,空姐們的話題不是去那裡食好野買靚衫,就係男朋友。Jenny:「有呀,佢都係飛嫁。」「你唔驚佢有外遇咩,你又飛,佢又飛,成日唔見得。」我若無其事的問她。Jenny :「唔會呀,我好信佢,佢一定唔會有外遇,我地遲D都結婚啦。」看到她一面天真快樂的說,我便覺得做一個無知的人都真係幾幸福,難得胡塗......


上個月Anita 發現 Ken 原來這有與另一個空姐有曖昧關係,得一想二的男人比比皆是,在這個供過於求的香港,也許他認為那些女人會慶幸可以分的三分一個他。死心不惜的Anita 每天也追他來飛。不能擁有他,也要佔有他的時間,讓他還記得有願意為他奉獻一切的她。Anita 曾經哭著向我訴說很痛苦,但她隨後立即說:「他在床上告訴我最愛是我,每次佢抱著我,我都會覺得很幸福。」如果我唔識佢,會以為佢係弱智,男人在床上說的話都相信,這就等如信相中央政府說六四沒有發生過一樣。



Anita那句:「每次佢抱著我,我都會覺得很幸福。」不知道她這五天在德國是否真的很幸福,我只知她踏進這段關係的開始,便如履薄冰,前進不得後退艱難,最後傷害了的,也只有蹉跎青春歲月的自己。


_____________







今天我翻看舊相,想起去年和她一起飛到美國。我倆在房中談心,原來我倆都是Barbie 狂熱,我拿行李中的玩具出來和她一起在床上玩。她是我認識空姐中紥French Twist最美的一個,想起她一臉溫柔的拿著我那像禾廣草的頭髮教我紥French Twist ,我真的希望那溫柔的臉可以找到一個真心愛惜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