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慕尼克的夏天




今天打開衣櫃,我看到一條大學時很喜歡穿的黑色長裙。一櫃子的長裙,這條是我的最愛,拿著裙子,擦擦的我面,在腦海中還聞得到當年那濃濃青草味.......





這天我們剛在德國的集中營回來,教堂內我哭了很久。離開教堂,我睡在德國的慕尼克市中心的草地上想著想著,二十天前我在法國聖心大教堂許下的願望:「我想逃出過去難過的黑暗陰影......」我知道難過的日子終有一天會過的,那一大堆的抑鬱藥我不是白吃的。大學三年快樂精彩的事多,荒唐的事也不少,誰沒錯過誰沒年青過.....想著想著我看到前面的那個人影,那個剛好在歐洲也認識了半個月的人


像那種步伐輕快循規蹈矩的人,純潔得像蒸餾水。想想自己的過去,這不是我要的人,他不會理解我,顯然我也不是他要的人。他走過來,坐下,看著我說:「我剛看到一隻蜜蜂採花蜜。」我聽著,忍不了笑了出來,這就是你要告訴我的事嗎?然後他在草地上拔起了一條小草摺了一顆星星給我。「送給你。」後來把這條草星星貼了在我的日記


他躺下,我坐了起來,剎那間心如湖水,異常平靜。







如有一天我和他穿著白色禮服在教堂走過
如有一天我和他平靜的在人生路牽手到盡頭
如有天的一天
總算我
Jess Lai 有一輩子無盡的福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希望眼睛看到的
感受到的也可以與你分享
但願世界上每一個角度也有你陪我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