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寧靜市中心







在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我可以一個人留一整天,
之後再去一天,再一天
我由21歲到現在,已經來了四次
但到現在也會在裡面迷路
每個國家的博物館也是我喜愛遊盪之處
博物館中,遊盪亦是理所當然的事
流離浪盪,樂而忘返
可能我天生也是一個流氓






在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中
每個不同的館也有自己特属的空間
你必需推開重重的門才可走進去
走到藍鯨館之前
我迷失了路,一心一意找鯨魚卻迷失在木刻人館中
我心中好生害怕,為何閉上門後,
才發現館中一個人也沒有





我可以一個人跑到地球的另一方休息
卻怕這一堆人面爛石頭
其實人類真的好奇怪





兩小時後,我放棄再尋找
因為看不明地圖的我知道與鯨魚無緣
在亂堆開其中一個門之時
牠便靜靜的出現在我面前
我要學懂這種隨緣的快樂
我坐在牠肚子下
靜靜的過了兩小時
回味上次來探望牠時候發生的故事
直到四時半,管理員說快要關門趕我走人
我知這裡不是香港
這裡沒有人願意用寶貴的時間去為工作加無謂的班





很可惜牠們不會在 Night at the Museum 中的跑步跳舞唱歌說話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問
鯨魚先生你寂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