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與投資銀行高層飯局 (上)

.

我想,大家也想不到我這個不學無術,終日胸無大志在飛機上斟茶遞水的奴婢,昨晚竟然全球X 大的投資銀行高層A先生請我食飯......


(後來,翟生告訴我他是數百萬年薪,好景時分紅過亦過千萬,要在這間銀行開一個戶口,起碼一千萬是最低要求的我頂。我當初還叫這個 A 先生不要sell 我買保險......shit! )



這個數千元的飯局和那隻二萬多元的卡地亞名錶的故事,是由飛機上一杯雪糕開始.....

____________________


(實在有太多細節不能出街了,因為我怕別人查得出 A 先生是誰,那麼又違反了私隱條例要坐監.....我唔想做第一個打blog打到坐監的白痴)


在某短途的飛機上,我負責的機艙有數位的我們公司的鑽石卡VIP,他們不是咩咩總裁就係o也o也董事長總經理的大富貴客人。身嬌肉貴日理萬機的呢班人,簽錯一個名就會足以令幾萬人失業訓街,你說我們小公司又點敢虧待他們。他們一上機,醒目的我已背熟他們的名字,經理要求奴婢遂一跟他們打招呼和介紹自己,充份滿足他們任何合理或不合理的要求,任何事情我全也會說奴婢遵命。


後來客人食飯的時間到了,有一個外國客人和我打招呼(他不是以上的鑽石卡VIP),一個三十多歲的美國人。他問我是不是韓國人,對不起我不是的 !求你別阻著我派餐,阿姐還有300個客人要服事。當然,專業的我也笑容滿面的回答他:「我不是。」,他又再說:「我觀察了妳一會,我覺得你笑容很好,而且你竟然記得很多客人的名字,真的很好呀 。」因為鑽石卡VIP是坐在他的附近。我真的很想邀請這位空閒的客人出來,幫我手派餐倒橙汁, 大佬你可否不要現在和我聊天,我還有一望無際的客人要用膳的。我便急急隨口的說:「Thank you Thank you , Chat later , maybe give you some Ice cream later 」


及後,換餐車的時候,我急急的看一看客人名單。原來那個客人是金卡的VIP,雖比鑽石卡的低一級,但也是不容得失的VIP。我開始後悔說請他吃雪糕了,因為這些客人不能呃的,那個雪櫃的雪糕是頭等的阿姐請我食的.......嗚嗚嗚......


萬二分的不願意我之後拿了自己的雪糕送給他,真傷心,是我最愛的Cookie and Cream 頭等艙的Hand made 雪糕.......後來這個美國人向我介紹自己,說由美國被公司轉來香港工作,當他告訴我他公司的名字,我也無刻意去聽,我只是說:「對不起,我沒聽過這公司....」他告訴我他做的工作是關於什麼債券,基金,保險....因為他說英文,聽他說了半個鐘,全也聽不明那些專業用詞。我盡我最大能力理解他是一個Sell 基金的經紀,當時低能的我還說了:「我現在很窮,沒有錢買這些保險了。你好好享受那個屬於我的雪糕啦。」


他聽後竟然大笑起來,我心想:「發神經!」沒好氣的我走開了繼續我沒完沒了的工作。


待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