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與投資銀行高層飯局 (下)

.

給了雪糕給那個客人後,我繼續干粗活,再和其他空姐傾下計。後來那個美國人再走到我的廚房,繼續找我聊天,後來發現了我當年大學二年班去讀書的那個省分,就是那個保險佬出世的地方,我實在忍不住說了一個: 「That's really a boring city .....」他竟連聲說:「yes yes yes 。」突然大家也有一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我們站著聊了一會兒,後來他說在香港可否吃餐飯,我見他孤身一人在他鄉便給了他我的email。不過.....我臨走前還跟他說:「不過我無錢買保險了嫁!」拿,開門見山免日後有誤會,我一向都快人快語的啦!他連聲多謝我的雪糕後,陰陰咀的笑然後乖乖的回座。發神經!


_____________


如事者,回到香港時,他也有send email 給我,雖email有他公司名和名銜,但因為是一個我不認識的英文的關係,我一直沒有深究。我還說可以帶他去遊玩...


前天他email叫我在他去澳洲公幹前和他吃餐飯,我當然給了個email翟生看,因為始終是與男人吃飯,也會告訴他。他看著我的email問我:「你就係話呢個人係飛機那個買保險的人?」我漫不經心的說:「係呀!」翟生很咢然的指著他email底的公司名和職位說:「你低能嫁,佢間公司是歐洲某國最大的投資銀行,佢呢個職位起碼 X百萬一年嫁白痴!!!!」我當然對投資銀行一無所知....「 鬼知呢個英文名原來係那間投資銀行....都唔係直譯的........」 翟生再罵我低能:「唔通妳以為瑞士銀行就叫Swiss Bank , 荷蘭銀行叫Holland Bank , 德意志銀行叫Germeny and Italy Bank 呀?」我真心的回答他..:「我真係以為瑞士銀行就叫Swiss Bank,不過我知道荷蘭銀行叫ABN AMRO........」


翟生一邊擰頭一邊看我的email :「你仲話帶人地去觀光......無當人地新移民呀?人地有頭有面的,仲話人sell 保險.......」天呀!你罵我干什麼,我又點知佢係甘那勁的,都應承了吃飯了,我可以說你太高級了我不想和你做朋友嗎?


後來晚上,我便和 A 先生到了尖沙咀某全層維港景的米芝蓮級的餐廳集團吃晚飯 (我不好意思好像自由行的拿相機出來拍照)癲的那些Waiter 全部都不識中文的!好在阿姐我爛船都有三分釘去外國食過下夜粥!我以爛英文支撐了一晚。談話內容都是說說飛機上的笑話等等(難道你認為我可以和他談金融體制嗎?)不過我想大家也過得很開心,反正我又不是他下屬不用怕得罪他。晚飯時,叫了香檳又叫了其他酒, 埋單是差不多4000大元。


我根本無諗過要佢請我食飯,但更加無諗過一餐飯可以食左4000蚊,真灰.........我Jess 就係咩都無,無錢,無地位,無樣貌,無身材,但骨氣倒是還有一點點。我倒哂銀包的三張五百蚊出黎,再加一堆散紙,哂你冷!「雖然我唔夠錢不過有$1800蚊,你收番啦!」當然佢死都唔收,死都唔收,死都唔收.........說是要答謝我送他雪糕


臨走時,他拿出一袋物體給我,我打開個袋......頂是一隻卡x亞的手錶!天呀,你有太多錢未比人呃過咩!!! A 先生說:「我看到你在飛機沒有帶手錶。」(個個空姐都要有錶的,那是公司規定的,某原因下,我是長期無錶帶的) 當然,我死也不肯收!我嚴正教訓他,想做朋友便呢一生一世唔好再送D甘既野嚇我!!!再且我,亦再一次說了我是有男朋友的,只想交個朋友。


飯局就在這個奇怪的氣氛下完結了........你說可否做朋友下去我真的不知道....算了

_____________


回家路上,我突然覺得很累很想找翟生,我打給他,他竟告訴我在北京道等我。其實他真的很細心。我把所有事情一五一十告訴他,他竟然說:「我一早都預計到啦,一個 i banker 會甘得閒同個閒人email 嗎?不是喜歡你,也是對你有好感啦。」我立即反問:「甘你仲比我去?」翟生斯斯然的說:「第一,他是有頭有面的人不會對你做什麼,第二,我相信我們。」我拖著他的手真的覺得很溫暖和很有安全感。


翟:「我送你回家。」
J:「er....................」 翟生見我臉有難色....
J:「我想去食碗雲吞麵。」
翟:「有病呀你?!剛食了$4000蚊仲唔飽?!!」
J:「我頭先怕出醜,唔好意思食甘多野........」
翟:「......行啦行啦..........」


吃雲吞麵時,翟生拿起原子筆在我手上畫畫畫,我一看原來是一隻手錶。翟生說:「雖然我現在沒錢買卡地亞手錶比你,這隻頂住先啦!」我想起當年自己說收汽水蓋做介子也開心的女人是白痴的,原來,我也是個低能白痴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