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那年倫敦

.

晚上三時,電話響起來,曚曨中一把沉厚的聲音把我叫醒。「Jess , 我現在在維也納。」一時三刻我想不起他是誰的。後來,電話中傳來一陣陣的結他聲音,一段遺忘了的回憶在我腦中徊旋蘯漾...........

那年獨自在英國的夏天,那個大學的宿舍中,仍記得留在他枕頭上我的髮絲。聽到那結他聲的早晨我被窗外的晨光喚醒,他在床邊玩結他,一首忘不了的歌曲。我不知道當時我們關係算是什麼,只知我倆曾經在香港好好戀愛過。

後來,我知我不能再留那裡,逝去了的感情必有因由,不應再讓這死灰復燃。臨走時我擁著他說:「再見。」他看不到我眼角的涙水。離他而去,他告訴我最愛的是我。兩年後,他告訴我同樣的說話。其實一開始我們都是錯配,只是大家也認真了起來。

我在London 的 Tube station 內哭了三小時,永遠忘不了那個Station 內隆隆的鐵路聲,忘不了倫敦那個初夏,忘不了為我帶來傷痕累累的人,還有那個被我傷害了的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 我畢業了,下年回香港繼續讀Law」
J: 「 那一間?」
H:「 HKU」
J: 「 好近你的家.........你家賣了沒有?」
H:「 沒有....會留住,我會搬回去...........」
H:「 我今天看了你說那個最美的日落,我想起了你」


每一次我也想好好的跟他說一句
「 對不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