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情人節鴨餐


相信去得北京多的朋友都知北京美食如雲,如果你要減肥,就真係此地不宜久留。回想year 1 我當年只有90磅,在北京實習了三個月後變了120磅的肥豬,你可知威力之強大。

食北京烤鴨是來北京的指定動作,傳統老店全聚德本人就覺得美味大不如前。反之另外兩間出名的烤鴨店就風味十口足,排場一流,實有過之而無不及。

情人節當日,我和翟生訂了北京老店花家怡園的枱。此店分店甚多,不過要講傳統北京風味,莫過於東直門的四合院分店。店內裝潢全以清朝四合院為主,店外紅紅燈籠高高掛,古典清雅。內裡一碟一筷都精心講究,食物亦有質素。









此店的北京烤鴨,皮脆肉香,烤鴨風味十口足,而且比坊間的烤鴨少油。包鴨的薄餅既軟且薄,放在碟上是可以看到碟下的花紋,絕不欺場。最特別的是夾烤鴨烤的配料,除了傳统的青瓜,香蒜,醬油外,還起用了菠蘿和哈密瓜。出奇的與烤鴨的味道十分配合,水果的清新帶出烤鴨的香味。(清.雍正王朝烤鴨 ,一隻$188,半隻$108)





另外的菜色亦十分有質素,在我去廁所其間,飢民翟生瘋狂的叫了七個菜!(那天我們剛去了萬里長城,行了萬步路)真係比佢吹漲!(邊有人會叫七個菜嫁,真係大吉利是!而且我們只有兩個人!)當然......係無可能食得哂啦。

前菜海蜇,醃料味道十足,極之入味,爽而不硬。(花家海蜇$36)




魚腐西蘭花$48





鮮蝦海鮮煲$78





香茜羊肉$88





蒜茸炒涼瓜$26 (我是不屈不折的苦爪迷)





雞肉粟米湯 $ 76





各樣菜式都很不錯,相信住在香港的大家都會覺得價錢都十分可以接受,以此價錢,質素絕對是香港酒店級質素。


食飯之餘,在店中的大廳有著我國奇人的表現,精彩絕倫,費用全免,隔黎枱的洋鬼子看得拍枱拍櫈。表演一,大師先把一大舊麵粉,又打又拉,不出十分鐘,呢舊麵粉變成.........





再有我國國粹(係女人都識的),變面。很勁呀,變了十多個。現場看真的好好看!表演後,一群外國人跑上臺要和大師合照,那個鄉下仔翟生亦拉著我跑上去要同大師合照....





花家怡園
地址:北京東城區東直門內大竹街235號
電話:(8610) 64051908 / 64030677


另一間出名的烤鴨店其後介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希望眼睛看到的, 感受到的也可以與你分享
但願世界上每一個角度也有你陪我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