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我的日記 .我的心 (上)

.





從小便有寫日記的習慣。因為我真的很享受生命給我的每一份喜悅和經歷。

還有,我最大興趣便是從日記中找出Butterfly effect 。Butterfly Effect 是當一件很小的事發生,會影響一連串的事情發生,這件小小的事會改變你的人生。


例子一:


中五那年( 八年前),因為一場大雨,剛好我和朋友在深水埗找公司上網,我們為了避雨跑了入黃金商場,因而遇上我的第一個男朋友。他當時家人在那裡有一間鋪,數年後那鋪執笠了,我便叫他去公開大學 , 讀一個酒店業的course (因為當時我認為酒店業前景好)。拍拖五年後,我們分手了,而當時有一個公開大學的女同學常常安慰他,他們便拍拖起來,半年後那個女孩有了他BB , 他們便結婚了。


從這件事可以看到,不是那一場雨,我不會認識他,他不會去公開大學讀書,也不能和那女孩結婚。所以因為這小小的一場雨開始,(八年前的伏線)而造就了我初戀男友現在的婚姻。


當然Bufferfly Effect 不是這麼簡單的,還有很多的學問。我只是簡化來說的。就像我認識翟生,我找了數年的日記找出了19個最Critical Factor 。(我知大家心中也說,頂你咩!邊鬼個好似你得閒無事做去找什麼Butterfly , 反正發生了便是。)
我知我知,我的興趣好奇怪,請別歧視我。


不過日記中最開心便是看回從前自己的心路歷程,和慢慢轉變的人生觀。有時晚上可以一看便看數小時舊的日記......


這是我2005的日記本子,你可以看到我那一年是人生中很開心的一年,當年剛拿了獎學金一可以去美國讀書(根本係想去玩),又有(好多)人追,(我覺得好多!哈哈,但而家一個都無了...天收我了....嗚)。你一看我的日記簿皮多快樂。






可惜2006年,是我人生最黑暗的一年半,戀愛至上的我給男友一次又一次背叛,當我知道他帶女孩回家睡後,我差不多每天也要吃精神科的藥物,看了一段時間心理醫生。每天也睡不好.....我只是在日記簿皮寫上三句句子......






最後我也捱過了,謝謝翟生把我從十八層地獄的火爐中拉了出來。


人生就是一個又一個,怎樣計算也計算不到的遊戲,長大後,你便會發現主宰生命的不是你自己,是人生的每一個微妙的安排。今天的失,可能造就了明天的得。


生命的步伐,我是掌握不了的,但起碼還能控制我那顆屬於我的心。一顆永遠也忠於自己生命價值的心,
盡量去體驗人生送我的每一個陰晴,每一個考驗,每一個笑面,每一滴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