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I drew .... I draw






今天是難得的一天假期,一早九時我便起床開壇。今天天氣很好,窗外看到藍藍的天鹹鹹的海。這是跟繪畫老師學為某個棋社繪畫的宣傳海報,一畫便坐了一整天 ,其實七成時間我也是在發呆,難得我有一天發呆的時間 。 晚上 ,我的壇由檯上擴展至地上,我妹開始發癲大叫:「唔好再畫啦!又唔知你畫咩鬼野,成地都係顏料啦!」....鬼唉.....我個畫架唔見左.....


讀書時,曾經為一個男人畫了很多畫像,他說很怕聽我拉小提琴,但很愛我的畫。對的,我只曾為過那一個畫過 。後來才知,原來他有未婚妻的........男人就是很仆街,得一永遠想二。口中噬著一條魚,手抓一條,腳踏一條,眼望一條,心想一條。我絕對相信狗比男人更忠誠一億萬倍,將男人和老狗放在一起詞語簡直是侮辱了狗。


拖拖拉拉的那段日子,我每天也在畫。分開前,我用全藍色畫了一幅畫像給他。他問我:「為何我是藍色的?」如果他明白,就沒有機會問我這個問題。後來,我沒有再畫畫......


兩年前,剛好畢業,我跑到歐洲散心。記得沿路走上蒙馬特那個小山坡上,我看到一個又一個的畫家,停下來時我不經意的站在一個畫架前呆站了很久。那個老畫家問我 :「 You draw ? 」 看著畫架我點點頭:「 I drew ... long time ago .....」老畫家在畫上加了一筆,我還記得他回望我的眼神,還有那句:「 Be yourself , draw for yourself 。」然後他又繼續繪畫他畫中那個老婦人。


回香港後,床下底的那個畫架又站回我的房中。


希望有一天可以停止飛行,做個無牌小販,站在蒙馬特小山丘上,每天畫畫畫便太陽下山。我的人生總是為了白痴的理想努力,我一直用心學法文,就是為了去法國山頭畫畫這個苦無大志的理想。






畫了一天,只是完成一半.......技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