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幻影騎士



晚上我把盒中一顆又顆的藥丸吞下,好讓腦袋停頓下來。世界的一切也是虧欠我,我希望一切也是一場惡夢。不消一刻,被俯伏的枕頭已是濕透,空洞的眼球,撕裂的腦袋.....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睡到一覺。手腕上的紗布包裹了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原來失去了自己比失去一切也來得可怕

醫生的房間有一張很舒服的沙發床,一個大大的玻璃花瓶,杏黃的地氈,我記得窗簾外的夕陽。

每次醫生說:會過的,一切也會過的。

醫務所後有一扇門,每次醫生也讓我靜靜的離去,他是一個好醫生。

後來又後來

我遇上了你

有一天

我問你如果我曾經有病,你會介意嗎?
你說:「誰人也病過。」
我說我沒有痊癒,你聽到我找那小盒子
你說:「別吃。」
我哭說我不行,心志弱,我怕
你說:「如果你生病要吃藥,我陪你一起吃。直至把這袋藥吃完為止。」


徘徊流連在陰霾中絕望的我,被你找到,謝謝。



____________


我怕
妳是從前的我
人總有莫名奇妙的正義感
看著妳的想到自己的從前
只怕幸運的沒多少個
今晚翟生安慰我說
神自有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