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鴻飛那復計東西



每次到加拿大
都會想起讀書時
跑到加拿大避暑的那個夏天....





走到Rockey Mountain 的山腳睡覺晚上你會聽到熊人的呼叫
我喜歡霧氣籠罩下的小木屋,睡在那龐大山脈下
有如靜靜的伏在巨人的腳上,
樹木的氣味
動物的走動
濕潤的空氣
彷彿一切一切也包圍著安睡的你


現在我還記得那晚的風吹入小木屋中
我把厚厚的被包裹著自己





早上跑到Lake Louise
我蹲下用手盛了一些水來喝
很很很冷
兩個小孩是住在加拿大的侄仔侄女
小女孩心地簡單友善
平凡心,理應如此


Rocky Mountain 有奇特的山型和地貌
沿路上山,風景處處
先有一個冰湖
看一看冰湖,看出了如履薄冰的感覺
層層濃霧,山峰之巔若隱若現





再一路上山
便看到一個翠綠的湖
小孩問為何高處的湖反而不結冰
我告訴他
山上湖中的礦物各有不同
結冰的速度也會不同
他似明非明的點點頭
姨姨大聲說:「你大個就明嫁啦。」
其實是嗎?
很多事長大後更不明白不了解





_________________


當日看到Uncle 和 Auntie 的笑面
今天收到他們要離婚長途的電話
小孩哭問為何為何
對不起,人生有太多太多的事情,如何也解釋不了

「你長大後才會明白....」我只能無可奈何的這樣說
「Jess 姐姐我幾歲先算長大?」
「到你明白到很多事只可接受的那一天....」
「Jess 姐姐....我不明不明...」





對不起...
我也未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