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世界之最(二)



認識方伯伯令我極地之旅開了一道又一道方便之門,加上晴朗的天氣實在是可一不可再。在酒店的附近有一間叫豆腐屋的韓國餐廳,這是我吃過最有水準的韓國餐廳,很可惜一生一次,想再去食都好難了......


第二天早上我叫了方伯伯帶我去釣魚。由市中心駕車三小時來到風光如畫地方,其實四周也是如此。每年的七, 八月是三文魚回來阿拉斯加產卵的日子,隨隨便便一條河你都可以看到數百條肥大的三文魚。是但放隻手落河就可以捉到三文魚。你亦可以在對面河看到熊人在吃三文魚,簡直置身於電視節目中。阿拉斯加的當地居民,拿了牌之後,就可以在三文魚產卵的季節捕捉三文魚,限額每天200條 !嘩 ~~ 食到你傻啦!!





每天每條河都有一個漲退表,在河水退期就會一條三文魚都沒有,不幸的這個早上我們去了上游沒有三文魚的河流,坐了四個鐘也釣不到一條三文魚。不過偶然也見到三文魚撞上去這個小瀑布。 Anyway ,醉翁之意不在酒,看著四周景色和伯伯聊聊天。三十多年前,方伯伯在香港有一個拍了十年拖的女友,(頂你呀,十年都唔結婚!)後來,他因為工作繁忙女友捨佢而去,又係粵語殘片的故事。(三十人年前,十年都唔娶人,鬼都走啦阿方生!)後來,伯伯有所覺悟因為工作都失去一生中最愛而放下事業離開香港,都係老舊的橋段故事。「 伯伯,點解度度都唔去要黎阿拉斯加? 」伯伯搖搖頭笑了一笑沒有回答我。



獨寂是一種無言的懲罰





四時小之後,我們又轉戰了去下游的河。成.條.河.都.係.三.文.魚 !!跟本多到用魚竿釣唔到 !最後我決定用個網去捉魚。不過....弱智的我以為是撈金魚,一網一條三文魚我差一點跌左落河!真係一條都唔夠力,是他媽的重.....最後我為保自身安全,以防跌落河比三文魚咬死,我成個網掉左落河!!






是日晚餐

_________________



後來方伯伯介了一個當地人給我們認識,這個就是當地一個油王。不是白花油的油呀!!!是石油的呀!!以前可以常在福布斯見到他,不過現在退休了安享晚年。那個 Mr . K 在阿拉斯加有....


幾萬頃地

幾個鑽油臺

幾個油田
幾X億美金身家

幾架私人飛機



因為 MR. K 我開始了幾個人生第一次



第一次開槍!(堅的真槍呀!)

第一次控制飛機

第一次近距離比熊人兇

第一次飛去北極邊境雪山


下次再打~而家要去Hot yo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