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我們的時間也錯了



這程住阿姆斯特丹的飛機上,我累得人也虛脫了,加上 period 極痛的關係,再加上全機滿座....(公司不是說沒人坐飛機嗎?為何不幸的我,程程滿座....),我從未如此感到接近死亡。 坐著休息時,突然有一把聲音問:「你是Jess嗎?」回頭看,一張似曾相識的樣子。天呀,原來是我中學時暗戀的鄰校學長!那一刻我立即想開門跳機....(因為本人返工的樣子是極醜的!所以每次回港在機場我也立即換便服!)


記 得當年,我中學時和他同一個study room , 少女的我暗戀他很久,他絕對稱得上校草,當年的他極靚仔有型!(我係甘膚淺嫁啦! 吹咩!) 成績極好,當年他入了港大讀法律。當年我天天去自修室也是為了他!很可惜與他表白時,他告訴我已經有喜歡的女孩了。(我知.......好野都輪不到當年像夏蕙姨的我)。算了,住事不堪回首!細談下,原來他到荷蘭工幹一個月。我們在Garlley聊了很久,談談大家近況與改變。他突然和我說了句:「你靚左好多。」(當然我知是客氣說話....大家不要嘔了。雖然我心中暗自歡喜了三數天......)


後來到了荷蘭後,我們相約到風車村吃一個晚飯,他告訴我近年也是單身,因為家族在歐洲的生意很不錯,人也忙得分身乏術。整晚我們也談得很開心,想不到,竟然會在風車村和他吃飯。如果係當年中學的我,一定開心得死了!


「你以前好像有一個男朋友...甘....你而家有無拍拖呀?」他突然很尷尬的問我。「有呀!不過唔係以前那個了,現在的男友拍了兩年半了。」之後,他竟沉默下來......然後問我:「他對你好嗎?」那刻的感覺,大家突然變得很尷尬...........


送我回酒店的時候,他:「我們真有緣分,竟可以在飛機遇上,現在又在荷蘭的這條街上一起行......」Jess :「人的緣分真的很奇妙。」這刻我想起和翟生也是在歐洲識認的。他說:「明天還可以見到你嗎?我可以過來酒店找你.....」





____________________


十年前的一個晚上.........


J:「明天還可以在自修室見到你嗎?」
他:「Jess ,我其實已經有女朋友了...(仲有唔該你唔好再借D椅問我Maths ...)

他還是他,我亦還是那個我,記得天空也是這輪明月............

__________________



手上的介子在燈光下,反照了我的眼晴一下,把我從那個盪氣迴腸的回憶中拉了出來。他看看手上的介子笑了出來,然後搖搖頭,一直的笑。我看著他,又笑了出來。他輕拍我的頭說:「你要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