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世界之最 (一)






友人常問世界有什麼地方是人生必去之最,其實看看 National Geography 每天也在介紹世界之最。我去過的地方以世界來說只是九牛一毛,又有什麼資格告訴你那裡是世界之最呢老友?!


不過,記得到過之地,阿拉斯加都算之我心中之最。最難玩, 最要運氣, 最要識人, 最正, 最開心, 最盡興, 最好味。


阿拉斯加對上就係北極,所以大部份時間是涷到唔係人住的。故此要去阿拉斯加擇日出門真係十分是重要。那裡每年只有七,八月是最合適旅遊,而當中一個夏天中平均只有25日是天晴可以出外遊玩的。因為太近北極的關係,Alaska 天氣差時,不時一般的差,我就有幸見識過了:不停翻天覆地的行雷閃電,下冰雹下雪下雨 , 船不能出海,飛機不能起飛, 整天也是在黑夜中渡過。所以,大家如果想去玩看冰川雪山,就唔該你翻一翻本通勝,再拜神斬雞燒黃紙祈求天尊保佑先好出門。





而本人就好好彩,六天的阿拉斯加之旅,頭五天彷就彷如人間天堂天朗氣清,到最後一天就天崩地裂,想出酒店都唔敢。當時我雖然很想和翟生一起去,很可惜佢被逼科迫了去上海工幹,出了機票後.....就只有我一個人飛了過去。在飛機還是極度狂燥的我, 一下機便被風光如畫的大地攝服了。原來世界的另一面是如此美麗,不明那個死蠢材為何每天也坐Office 計數也不走出來看看這個世界。







很幸運,偶然下認識了當地一個香港移民過去的居民方伯伯展開了阿拉斯加奇妙之旅。原本想知誰會移民到這個常常地涷寒的鬼地方呢?!伯伯搖搖頭,告訴我一個令人心酸的愛情故事........原來係情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就快要過了,餘下的日子我會


兩天在臺灣
五天在紐約
兩天在名古屋
兩天在新加坡
兩天在泰國
九天在德國
四天在悉尼


我很懷念去年冬天我倆在街上吃燴蕃薯和栗子的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