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要感恩的太多



前陣子,太累。安穩下來後,要整理的事太多。而我能做的事又太少了。在這裡多次多謝投行那個關先生。我沒太多資格在說什麼是友誼,但這是我在你身上學會原來友誼叫做愛。



關先生,翟生的大學好友。畢業後受聘於投資銀行,是報紙上所說的職場天之驕子。雖然翟生在地獄忙得要死,但我相信在投行的關生也不會有好日子過。去年,翟生在事業上遇上最難過的日子。難關跨過以後我當然可以說再難過的日子總會過,但站在的陰霾下的人,又那知曉晴天會到那時才出現。「喂!陪你返科大溫書。」我記得當時每天陪著翟生温書的就是關生。後來他一次又一次主動幫忙。直到一切安定下來,他亦一次又一次主動給予offer 。


前陣子,我看到關生經 HR 寄給翟生一封又一封的長長email 。我驚覺世上除了我和他家人,還有一位常常把翟生放在心上的人。朋友原來不是一天到晚掛在口邊的,也不用常常見到update 喝酒玩樂。


在飛機工作,我會說自己在社會的幼稚園工作。因為人事關係簡單, 工作簡單,做了幾年空姐,人也簡單(低能)了不少 (當然這只限於我.....別貶低了其他 99.9%美麗與智慧並重的同事)。這個社會鬥爭處處,所謂的友誼關係,被功名利益蠶食鯨吞。如果我現在辭職不幹空姐,相信也要很長時間去再適應外面的社會。


關先生,真心的謝謝您。當然我知道他一定不會看到我這無聊拙漏的致謝辭 , 他根本不認識我。可知一秒幾千萬上落的 I banker 根本連死的時間也沒有,那會有時間用眼尾看一下 Blog ?!! 我沒什麼可以用來道謝,(總不能送一個空姐給他)但我有的,就是一點點真心和這篇小小的文字。


妖....打這篇野......我打了六個半鐘。係!我知全世界都唔那信一個打左五年 blog 的人,現在才立下心肝學打倉頡..........打左........六個半鐘......癲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近來我和翟生也站在事業上一個又一個分岔口。我現在手上有一些很好的 offer ,很多人渴望得到也不能,當然我只知這是因為我幸運。但很多內��的事我還沒能力看透,我又怕自己無能力又怕自己出發點是錯.....其實一想到要take 這個 offer 便要辭職不能再做空姐便知很大 trade off .....幸好我有一年的考慮時間。其實我真係好鍾意飛.....沒有想過我不再飛的生活。這天晚上我心平定不下來,後來聽著聖詩我內心又平靜下來。


神,祢要引領我們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