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緣來有你.....威尼斯(一)






昨天風和日麗的早上,我拿了本書穿對拖鞋走到附近的咖啡店,身上只有八達通一張,心中雖有會被遣返的恐懼,但還是堅持輕輕的走下樓~~~喝個咖啡,看看書。心中哼著「~~啦啦女孩沿路赤腳在跳,忘了青草隨她心情慢慢搖~~最老的東西是什麼~~是大家出生已學會唱的歌~~啦啦啦~~」心情像回到瑞士雪山下青草地午睡的感覺~


心情好從來都是一個因素~!為了本港某主題公園做 Job 翟生飛了回香港工作~~YEAH YEAH !!! 也許是為卡通主題公園工作的關係.....他也變得低能了~在我身邊一邊 un 腳,一邊看漫畫~我們是否很怪,拍拖約到咖啡店看書?!我們就這樣談談話,看看書,過了四個鐘!!我想咖啡店那哥仔想用個咖啡杯車爆我地好耐~~嘩哈哈!







早在拍拖前,我們也常常過這種發呆坐地再賴死唔走的生活..........走到威尼斯的 Piazza San Marco ,我倆放下背包坐在樓梯,聽著風琴聲,發了幾鐘呆,寫了幾個小時的日記。失戀後的我寫日記寫得眼濕濕......「~~雨兒何以降下了,是不想孤獨的風兒靜靜搖....~」仍是這支歌兒在我心中迴旋,原來下雨是為了陪伴孤寂的風兒...





「別問為何,人生總有衪的安排......」我放下筆看著廣場上一隻又一隻白鴿,別說要像鳥兒是痴話........這一刻我真的想飛得很遠很遠。「拿去玩...」 翟生拿了一歐買了包粟米給我,與友人跑到Piazza San Marco 中,翟生拍下此時此刻。





穿過橫街窄行,看到一個舊舊的公仔我看著他,他亦看著我。「這是愛情守護神,會為主人帶來幸福」店中的老伯伯慢慢走出來跟我說。這種意大利式英語說出了某種感覺....





在亂亂堆中我拿起了一個陳舊的,是他看著了我,我也見到他那個眼神是好像......我拿起後看到這公仔背部的線爛了,「我就要這個。」老伯問我要新的嗎,「不用了,反正新舊也不重要....」





在那天夜上,我在行李上找出針線把他的背縫上,縫著縫著好生難過,我放下他,走回房中的行李中找藥....是的。我曾經有一段日子患上過抑鬱症。現在我也很瘦,回想也許是從前吃了太多傷身的藥......其實沒什麼,跨過後,你會發現再難過的總會過。一不小心倒跌了藥,我把地上的藥慌忙放入口中,再趕忙的每粒每粒拾起,當時我怕給別人看到。抺抺眼淚,再走出房,看到背心拖鞋的翟生拿著那個公仔遞給我:「 搞掂左!」我反轉看看,在我齊整的線步下,有一大堆雜亂無章的線,就像那公仔的屁股生了一個腫瘤............但 anyway 總算把那裂口縫合上了。「好肉酸呀......」我記得當時眼眶還有淺淺淚光但已忍不住發笑......「張就下啦.....第一次用針線......」笑聲過後, 我們走出房中,在草地上的帳篷靜靜坐著,只聽我哼起這支歌 : 宇宙誰在暗暗笑 ~~ 輕輕送人間仙樂處處飄 ~ 女孩仍舊赤腳在跳 忘了青草隨她心情慢慢搖 ~~~ 最老的東西是甚麼 是大家出生已學會唱的歌~永遠青春是甚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希望眼睛看到的,

感受到的也可以與你分享
但願世界上每一個角度也有你陪我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