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風雪相隨



拉著行李在到港大堂 遊人四周,
廣播處處
我站在行李輸送帶呆望....
橫望接機處一張張陌生臉孔

近來我很累...


一個月內我飛了三次美國

沒辨法,
我是有事情要回San Francisco做 
 
我是有必要過 New York


一趟
十五小時的機,我工傷過的手
痛得拿一隻杯也無力

坐在廁所內我忍不住哭

sorry 飛得太多
原來已違背了當初我做空姐的原意  
我對不起自己
 


過了四月
我會盡量飛最少的鐘數

工作對我而言只是人生中的 temporary

總有一天我會退休  會放下

很多永恆的事情需要我去做去努力去建立
 
這也是當初我要做空姐的原因  


翟生的同學下年住哈佛讀MBA

記得翟生畢業時說

可以返Berkeley 讀 MBA 是他的心願

我終於明白為何他三年前在日記中曾經多麼感觸

在 Mckinsey 的面試中和好友共事的機會擦身而過
 
難輕嘆 Deutsche Bank 的那個 ' but '  
我知這在MBA也許不會再是他的心願



也許我這種沒用的人總相信依賴命運中的安排
 
成也敗也,時也命也  
去年我聽到翟生在 St john's cathedral 輕嘆

「小時候我在這裡說要做的事情一件也做不了」

「你要做什麼?」

他笑一笑沒有回答但我心知肚明 
 


你問「放棄一切,重新來過好嗎?」

有什麼比忠切於自己的心更重要
 
現在的
又算什麼
數年時間又算如何
如果你是一個單身又有什麼好顧慮

赫然我驚覺自己是一個負累
如果真的.....請原諒我


人就是有太多的放不下,而放下自己

除了愛,有什麼值得我放不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坐在椅上休息 
看看窗外是機長所說的西伯利亞雪山 
原來我已到俄羅斯

連綿不斷的雪山我感覺迷失其中
風雪相隨 
故雪山山脈每天也在變動 
但它的精氣神仍舊


人生亦如是
所以更變無定
別怕
只要再轉再變
也別遺下原來的一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