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秋遊。感恩

.





要入梵蒂岡沒什麼特別,只是如果夏天來我便一定領左野。因為梵蒂岡國內不能暴露,此刻我終於明白為何我這暴露狂要生在香港。走到梵蒂岡的聖伯多祿大殿Basilica Sancti Petri,一入到殿內便有一種平靜清空的感覺。雖然遊人處處,但很難解釋內裡何以令人得到平靜的感覺。殿內有不少石像雕刻,亦有一幅一幅由七彩馬賽克砌成的圖畫,聖經故事。我喜歡這種宗教和美術融和美。













無論地上牆上也是一幅一幅極珍貴的藝術品。我在殿內徘徊遊蘯,突然收到 下午茶腳好友SMS :Where are you ? 呢句是我每次上Facebook , msn 或收短信友人開口必問的問題。 我覆了一句:In Vaticano ,然後友人回敬粗口一句,好明顯佢想找我下午茶而我而偏遠在他方,我忍唔住看著電話笑了出來,此刻有點掛念身邊的好友。


友人常問的做飛好唔好,其實,有咩好唔好吖.....工作,對我而言,形容詞不是good or not , 而是 suitable or not 。記得報紙看過一個學歴低的新移民媽媽說過,如果能裡家旁做一個小小餐廳的待應,有四千蚊已經好開心。就算是空姐,我有同事考了三次才入到來做,辛辛苦苦訓練完飛了三個月便辭職。同一個女人,都可以你話靚時我話醜,對吧?! 而我很清楚這份工作我可以拿到自己所要的私人時間,私人空間。Somehow , 我覺得很享受別人眼中的寂寞(當然大前提我要回到香流我會有朋友男友家人)。偶然的揮霍,更舒暢自由。雖然唔知十年二十年後,我還會否如此喜歡飛行,但現在每時每刻我也感恩,感謝神為安排好合適我的一切,我不敢自稱基督徒,我不虔誠但我仍努力, 嘗試, 學習。因為我知衪是全能的神,我感恩衪,倚靠祂, 祂就必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