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秋遊。早起



早上起來,意大利的秋天已經冷得可憐,下午又熱得像夏天一樣。不過歐洲人永遠也像吃了隻北極熊一樣,十度八度都係短衫短褲。不過奇怪的可能是香港人,秋意涼涼時已經大褸頸巾包頭包。我穿了厚厚的外套,走到街上拉拉領口,精神氣爽。今天的天空很藍,深深呼吸幾口氣,我跳上巴士,到了意大利裡的另一個國家。





梵蒂岡,每一天也有成千上萬的遊人來到。想想如果可以全世界最細國家的人民都幾得意。每天只是為了應付千千萬萬的遊客已應接不暇,賣賣郵票給遊客也可發達。長長的人龍我足足站了一個小時,等一個小時,在歐洲來說是濕濕碎。我試過在比利時食午飯入座後,等了兩個半小時仲未有飯食,夠竟歐洲人有幾長 lunch hour 呢 ?! 有時,去旅行我常常提醒自己要 adjust 一下唔好帶住個香港去旅行。等待,或者真係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