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秋遊. 歐遊

.

秋天是我最愛的季節,起碼在秋天香港不會再熱得像火爐又不會冷得像冰窖。剛剛半個月的大假,原本想好好在香港享愛一下秋天,可恨的是翟生一飛走了在新加坡工作,所以最後我還是想走開一下,上午出機票晚上我便飛走了。





隔天的晚上我在羅馬的一間小小教堂 Chiesa di S. Paolo entro le Mura 聽了一場 Opera: Enchanting Opera Arias。我已經是第二次去聽同一場的歌劇,第一次來是當年翟生帶我來聽的。音樂劇和歌劇是的的最愛,當然我不是專家,沒有資格扮什麼,但每次到意大利奧地利,我定必會聽opera ,去倫敦紐約,musical 是走不掉的。起碼,我聽演唱時不用出聲呼叫呐喊助威,可以不用聽旁邊那些中女發出尖叫聲,後面那個大叔又跟著臺上的歌星用五音不全的歌聲大唱特唱。其實我真係極怕嘈吵的環境,所以.....我從未去過流行歌明星們的演唱會。當然翟生永遠和我作對,他剛下令我出年尾去悉尼的機票....因為佢要去聽 Linkin Park 的巡迴演唱會.....真是頂他的肺,千萬別旨意約我去聽!那些....像不停打爛沙煲,鑽牆鑿地裝修般的音樂....對我來說是精神虐待,聽完三個鐘我定必精神失常.....







當日早上經過這個教堂,有一對情侣在這裡結婚,百無了賴的我走了入去觀禮。(因為我是間歇性柏金遜,請別要求我拍些什麼好照片出來)新娘子一直在流眼,聽到她嗚咽的聲音,我想到幸福的眼涙永遠沒有人嫌多,只可惜要找到這個人很難,要找得對便更難。我對婚姻現在沒有太大的幻想和瞳景,畢竟我已不是十八廿二的少女,(雖然上個月街市個買菜佬話我好似中學生....哈哈....我開心到今天,但我妹寸我....是因為我像未發育的白痴妹)見了不少人結婚,亦見了不少人分手離婚。只覺得,緣份不用急不用恨,是你的,便一定是你的。反之,我很愛現在的生活,我知可以如此放肆去用我 personal time 的日子不會有很多年,難道有一天我結婚生仔後可以說一句:老公,我要去歐洲流浪呀!你記住餵奶呀!(想一想也噴飯..


在歌劇中,那個女主音高貴又溫柔,感到她骨底裡的一點騷。女人,凡是女人,想必看看她也會妒忌。那種充滿氣質的女人味是修養出來的,扮也扮不了。我這派餐妹當然只能在遠遠的暗角看著高貴華麗的她,心中記下她一舉一動,嘗試記到回到酒店,然後偷偷的在洗澡時對著鏡子摸彷她。(當然,因為時差的關係,當晚我回到酒店我立即像豬一般呼呼大睡了十二個鐘...第二日連個女主角個名....都唔記得左........) 可能我是飛了十個鐘來看的,我覺得今晚的演出超水準,三十歐羅,買了一個我很愛的晚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