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曾經(一)Faith



「愛情中從來沒有faithful 這個形容詞,Faithful.....除了狗沒什麼可更配襯這個字。」

Z 在後面靠緊緊抱著我,當年我還穿一條碎花短裙站在他家中的陽臺。遠看到維港夜景,還有前面那幢遮了四分一個維港的高樓,還記得我在陽臺中喝得醉死把那腳上那大一倍的拖鞋扔下街....人生總有一段一段抺不去的痕跡和一段放不下的感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紐約的航班中,我在Business Class 除了想斷氣真的沒有其他的感覺......單是照顧我左手面的客人,都忙得喘不過氣來。北美是中國(香港)人第二個家,我們的機艙永無虛席。我知我知,這是關景熊先生的功勞。「呢個我未試過,可唔可以比我試下?!」看到她拿著我的 Drink menu 我知她非要試盡機上十多種cocktail 不可.....「我想食兩個鏞記的烤鴨麵...仲有我想食一個蘋果同兩包果仁......」 「無問題。」我把職業笑容發揮到癲峰.....香港凌晨四時,我在煮緊兩個鏞記的烤鴨麵,洗緊一個蘋果,服待客人飲第五杯 cocktail 。


後來後來.......總等到他們終於肯睡覺那時,真的有感蒼天有眼。我坐在位中拉直雙腳,手中拿著熱呼呼的綠茶 , 真的很累。 我心裡說了又說 :「 No more No more 美加機......」同事走過來:「我這邊有個客人叫我比你,可能睇中你啦!」如果在機上會睇得中做野做到甩頭甩髻的我,不是盲也應該有病。


紙條工工整整的 JESS 彷彿是小孩的信件。我打看紙條,看到一手撩草的英文字,還有一張卡片。從來用草書寫字給我的就只有一個人...........我內心有點憻抖沒膽看那張字條。一分鐘,兩分鐘,五分鐘,十分鐘........我手中拿著紙條卡片手心發抖。


我拿著字條和卡片入洗手間(還有一大袋補妝用的... ),我拍下廁板坐下,四面的牆令我很有安全感,我告訴自己深呼吸後便看,後來吸到第二十次一肚氣時,我終於開眼來看......「真是他....」我把頭撞在牆上(輕輕的,放心),真是Never Say Never ....


原來天空很大

世界真的很小很小很小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