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曾經(二)櫻花雨



跟同事道別後,我走上紐約機場上一層的離境大堂。看到手上,由紐約再飛華盛頓的機票。還有兩小時才起飛,我站在電子登機板下呆望,真不知自己在猶疑什麼。他走過走一手拉走我的行李篋:「這個weekend留在New york 吧。」原本獨自飛去華盛頓看櫻花。現在那些每年也會開的櫻花顯得亳不重要,因為我心中有千憶個猶疑,千憶個疑問,還有一點點的放不下.............

___________________

我在洗手間走出走,(已補了一輪厚妝,有點像七十年代的女星)。呼一口氣,走到機艙中鬼祟的左看右看,突然後面有人一手拍下來,我心想不是那麼 TVB 呀 ?! 轉身時用九秒九變臉特技,用最嫵媚飄逸的回望方法轉過去.......「喂!做咩野呀你,失失魂魂....有時間就去個 Cabin 執下垃圾啦,成地都係報紙,仲有個零食籃點解..........」頂.....原來是我那個4X歲也未嫁的更年女經理,正比佢訓示時,我看到廚房的另有一面站著那個高大的身影..........



「er....好耐無見....」他半笑半說的跟我說.......看著他真的不知望那裡好,我避開他的目光點點頭.....站在走廊我們也沉默了很久很久。「以前我以為你貪玩唔讀書去左考空姐.....估唔到你畢業後真係做左空姐。」當年我要 quit U 去做空姐,係佢第一個鬧到我狗血淋頭。他比我大九年,常常說我有點小聰明,但太貪玩,一直都是他最反對我去做空姐浪費青春。其實....最浪費我青春的是當年為你磋跎歲月那段日子.........



「Weekend 我得閒我地見個面好嗎?」我知我知他一定會約我....「我訂左機票話華盛頓睇櫻花....」「New York 都有花,我車你去。」
他走了後,我在廚房發呆........原來,我還很想很想他。我知我是錯....從從前..到這一刻

_________________





星期六的早上,「你看鏡裡樹影和你本Big Fish封面一樣 。」他還記得我當年最愛的那本小說....後來這本小說留了在他家,後來的後來.....他告訴我現在還在那個白色的書櫃上。



我們走到櫻花樹下坐著,我真是有千言萬語要告訴他要問他,但說到口邊我便說不出口。我忍不住抱著膝蓋哭泣....到現在還不明白為何當年我們會分開了.... 慢慢我感到背上他手心的溫暖,我知這不會是恆久的,我不會亦不曾擁有。一臉淚水的看著他....當年我們也是如此開始卻不知如何的結束了,哭得涕零如雨的我在他胸口上說著一大堆不知為何的說話。我討厭這裡是紐約....討厭這裡給我肆無忌憚的放縱自己......







一陣風吹過,沙沙作響的櫻花樹飄下片片花瓣,我抬頭看那隔著淚水的花瓣,原來哭泣的不只我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