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曾經(三)仍在



原來兩個人一起,除了大家努力去愛....還有一大堆控制不了的因素,炒開股票的人會叫呢D做「外圍因素」。命冥中總有一千一萬個意外和巧合存在,再遙遠再 多困難,總有人能跨過萬水千山走在一起;再相近再親密,最後又總有千萬個原因去分開。這種不能違逆亦不可強求的道理, 後來我漸漸學會這叫緣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草地的另一面,有一大片還未開花的櫻花樹。看到前面錯綜複雜枝理交纏的天空,如果.....如果.......世上又那有如果。沉靜過後,我們開始細說前塵。我說出了躲藏在心中數年的事情和那一個又一個的不解疑問。我知我很不化很執著,但除了愛有什麼可以令我放不下......


看著他那愕然表情,我便知是當年大家倔強闖的禍。現在我才明瞭,如果不是當天的任性便不會有今天的遺憾。執著的人,住住喜歡證實。證實誰對誰錯,證實過去, 證實愛,證實一切一切不可挽回的事實。說著說著,我淚如雨下,眼淚從來不是我的武器,流出的是那脆弱的意志和難以彌補的疚歉。為何原本我開開心心到華盛頓 看花,現卻坐在櫻花樹下哭了半天.......


聽到他深吸呼後,一手拉起我「我們散散步......」。我索索鼻子抺乾眼淚,心中有說不出的感觸.....數年後終於證實了我一直的信念,Faithful 原來一直存在只是我一直質疑。我彷彿放下了什麼,但又像失去了什麼........


走著走著他在櫻花垂枝後停下來,大家也靜靜的看著前方。他拖著我手,我看著他.....記得曾幾何時.....他說過我們會很快樂的一直到永遠....






原來,我們真的曾經很深愛著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