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愛。不需完全佔有



今年原來我已經25歲,光陰似箭真的無錯。數天前在街上遠處看到一個熟的面孔,我遠遠看到心中一笑,便走了。回家打開從前相簿,看到18歲的自己和他那一面稚氣的笑面。


我的第一個男朋友現在已經是兩個小孩的爸爸。回想一個曾經陪你走人生路最親密的人,現在卻變了那麼陌生,不化的會說這叫唏噓。


開始拍拖的時候,我們只有17歲,正一腦筍都未生埋。當時我們有一個約定:「即使分了手,各自有了伴侶,都要偷偷約出來親熱。」現在想起都R爆頭,點解可以有D甘怪的約定.........現在,別說偷偷約出來親熱,連聯絡也沒有了。


拍拖五年,我經歷了很多家庭問題,會考,高考,重考,轉科,到外國工作,讀書等。對一個二十多歲的人來說,他伴我經歷了人生很多很多的高高低低。他一直在我身邊支持鼓勵我,還記得他為我看那我不敢看的 A LEVEL 重考成績單時說:「B 呀,你文學B左呀!!!」 我立即問:「你知唔知 b 同 d 的分別嫁?!」他說:「低能!寫大階嫁!」


其實,分開後我常常想起他,朋友我也常掛念,何況是曾經陪我走了現在五份一人生的人。我曾經夢見他在夢中叫我:「曉曉!」夢醒了後,我拉緊翟生的手,告訴他我夢見了Oscar 。翟生說:「你想念他嗎?」我點點頭............


話說回頭,他那個老婆真的是積了十世的福。他是一個善良又心地好的人,樣子也很不錯,更重要是孝順父母,他一定是一個好老公好爸爸。


我們有緣無份,但他找到終生伴侶,我祝他有一個幸福的家。從來沒有機會祝他一家幸福快樂,但我的心意他會知道明白。


__________________



我曾經因為放不下而心中有結。放不下的不是他,而是當中的自己。很記得翟生那天晚上在我回家路上說的話,令我多年的心結可以打開。


翟生是理性得很,他可聽我訴說前麈的一切一切。他說我過去的人和事,是我人生中的一部份。每一段故事每一個感受他都很用心聆聽:「了解他們,更了解妳。」


「你想念他,是正常的,因為妳是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我知他也會想起妳。放心,他會一切安好,因為神會眷顧善良的人。」我拍醒翟生的晚上,他向我說。


原想愛一個人,不需盲目的完全佔有。


是你教曉我這個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