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情人節禮物



翟生飛了回香港過年,後天又要飛走了


情人節那天我有帶著裂了的耳朵到翟生家拜年,大家也為了我耳朵輕輕的說話,突然覺得大家也溫柔起來。回家途上,很冷很冷,我把手插到翟生的衫袋取暖。「今年年中我們買樓應該無咩問題....」翟生突然這樣說令我有一點愕然。


「我們?!」我從來也沒有好好的計劃什麼要今年明年要買樓,所有關於財政的事我都不理,出糧是那個戶口都不知。「不用擔心我計過我可以負擔到,買了又可以慢慢供,應該問題不太。」翟生一面認真的說。「但我咩準備都無.....我....」這一刻我心中實是茫然得很。


關於同居,我是專家。中七已跟佬走,拍拖拍到邊住到邊。大學讀了四年,回家的日子十天也沒有,反叛的根令我遇上生命中一道又一道不能淡退的疤痕。後來,長大後明白家人對我是如何也不離不棄的安全感是無人可比。從此對同居生活很抗拒,最怕分手一刻哭著收拾細軟回家那種什麼也不是的感覺。和翟生拍拖三年,他是唯一一個沒有和我一起生活的人。從前他朋友曾告誡他複雜的我不是他杯茶。 人總有過去,又何必介懷,時間會證明一切。


「我還想和家人多住一段日子。」我知終有一天我嫁了去出便不能再和媽媽弟妹同住,我現在還很珍惜這種一家人同住的感覺,也許很想看著我弟妹每天在長大,看著他們三個大學畢業是我的願望。從前失去的時間已不能追回,現在有一點彌補心態,是彌補他們,還是彌補自己的歉疚,我也分不清,我不知道。


「明白。」翟生看著前方。太寧靜的環境令我聽到自己的耳鳴。「任何時候你ready ,我也可以。其實我想說如果真的一起生活,那間屋我只會寫妳一個的名字,我送給妳。」翟生望著我很認真的說。我睜大眼看著他忍不住笑了出來:「這就是你的情人節禮物嗎?!」「原本係.....而家送唔出.....」我看到他尷尬樣子真的很傻。


我笑但眼淚忍不住流...

「我不配....」很難才能擠出一直放在心中的三個字.....



_____________


謝謝你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