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一月三日 晴



又到新的一年,雖然一開始我就在傷患中渡過,不過幸好遇上一個好好的中醫師,現在每天也在努力的吃藥調理,有排唔洗返工係咪開心先。

去年我所定立的所有目標我是.完.全.無.一.樣.做.到.的!(有時我會安慰自己:做人又何必太認真,反正我又不是十大傑出青年!)不過今年年中及年尾也有兩個大project 要做,(基於我年齡的敏感,澄清project 是無結婚份的)唉~~我真係要比心機生生性性做人了。


感情方面,翟生見面的日數,簡直係隨著日子增長而幾何級下降!十二月見了三日,而家一月可以見一日!昨天好友在國泰城見到我在對counter職員大發脾氣,佢好醒地SMS問我為何個樣黑過鑊底,免得當面問我比我鬧鑊甘。唉~沒有男人的女人是無常的天氣,我嘗試將思念化成一縷輕煙,隨風飄去。好可惜我的思念往往在化成縷縷輕煙前已變成熊熊的怒火。


可能見的時間真的很少,每次有得見面時,我們真的很珍惜。難得拍拖四年,每次見面時還能像初戀的甜美,我要把最大的功勞歸於至高無上的地獄屍樓。當年我禱告,祈求今天是翟生在地獄屍樓的最後一天,明天我總會收到他又要去遠方出差一兩個月的電話。現在我不敢再有任何奢求,我怕我再要求什麼,地獄屍樓會打我落十八層地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二月在巴黎走了一轉,四周走走十分舒適寫意。在蒙馬特小山聽著豎琴聲,我隨意倚靠在梯級間坐下了半小時。從來不信星座,但我真的很亨受一個人自由自在的生活,別人每每說這因為我是切切實實的人馬座女生。我一直的聽著聽著豎琴聲,想一想如果身邊有我愛的人那是多麼的好。突然,我妹大叫:「家姐我比兩歐我!我要同佢影相。」我忍唔住笑了出來,她也是我很愛的人,神是多麼的幽默。






四年前畢業時,剛失戀的我走到這裡,在聖心大教堂足足哭了一個早上,跑到巴黎來哭泣我是如此的浪費青春。後來,每次我到法國我都會來這裡禱告,這裡給我很種很重的安全感。懶理是什麼天主教基督教,找個舒服的地方去禱告總可以吧。





我妹拍了數張相便興奮地又跑又跳,令我想到當年年少如白紙一般的自己,年青是天真的但又令人回味莫名。小時候,很容易便大笑大叫。長大後,經歴多了,再難見到欣喜若狂的情景。那真性情每刻也在歲月的沖洗流走。其實流走的又豈止如此.............







唔好意思本人的高清制作,一如以住,質素奇低,當中發現本人不又自主的在說廣東話,破壞了表演者的清雅....下次我應亂說兩句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