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昨天大學的友人致電邀我做她婚禮的姊妹。我婉拒了,做姊妹嘈怨巴閉的過一日,我最憎。除了認識了十多年的那幾個八婆我會做她姊妹外,老實說,不是真心致友的婚禮,我連去的衝動也沒有。今年我有七個朋友結婚,另外有六個朋友生了BB,下年暫有四個朋友結婚。我這個中女的年紀,出席婚禮滿月酒就像M到一樣,定期就要去一次。家中三姑六婆近年圍攻的對象正是本人,一打表姐結了婚,生了仔。茶餘飯後定必醒我一句:「幾時結婚呀?」


老實說,現在我對結婚,不期待,不渴望。聽到男性好友訴苦被女友迫婚了數年,真覺得翟生是多麼的幸福。記得小時候說過要24歲青春年華時結婚,23歲時我真的很想很想結婚將青春給最愛的人,可能那時阿豬阿狗跟我說要我,我也會想嫁給他。現在,時機過了,心態變了。


不想結婚,很多原因。別說結婚,連同居我也真的有點保留,友人質疑我對他的愛,我反而覺得認定了,反正日後一生一世也認定要跟他,何不享受仍是單身的生活呢。其他因數太複雜了,自己有時都會不明白自己在想什麼。


__________


友:「我擺廿八圍,有五套晚裝,兩件婚紗,中西各一,仲有......」

縱然....我家族中有人是婚紗生產及批發商,相信結婚時要100條度身訂做婚紗晚裝也無難道。(我聽過最勁的金句是:條條幫你度身訂做,等你威盡全場.. )但我最希望的婚禮,只有我們兩個人,在相識的地方,穿條簡單的裙子,簽個名,享受兩個人的時間,兩個人的回憶已經夠了。三年前是這樣希望,現在也是。(希望如果有天跟老佛爺說我不想擺酒不要大龍鳳時,不會把她氣死便好了。聽說去年翟生家族同輩結婚擺了....58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