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秋日。冬至



這陣子飛來飛去也是飛去德國
秋天在法蘭克福回來了,
前陣子我又換了一些假再飛去德國
因為我要看看德國的聖誕小鎮





每次到德國,我一定到萊恩河畔跑步
深呼吸口空氣,
秋日那個清涼的早上,跑步涼得耳朵有點刺痛
後來我坐下了來,寫了兩張聖誕卡給我兩個多年的好朋友
還有一張是給翟生在加拿大的妹妹





寫寫日記和聖誕卡又過了兩小時
站在草地上我看到秋葉片片
拾起兩片,寄了給翟生
我想我聽到的,看到的一切也可以與他分享
當然我知他心中又很不憤氣,
我把所有錢拿去shopping,拾一些垃圾給他做禮物




___________________


昨天我還在德國,現在已步入冬天
秋天黃葉片片,現在看到卻是紅葉遍地
像在楓葉國一樣





晚上推開了窗門睡覺,因為外面的空氣是多麼的清新
這個早上,滴滴嗒嗒的雨聲吵醒了熟睡中的我
我獨自坐在河畔邊吃早餐





看到那個爸爸在毛毛細雨中推著嬰兒車
慢慢的在河邊散步
我想起小時候爸媽帶我到香港公園玩耍的那個毛毛細雨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