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天上人間



翟生的好朋友在加拿大結婚了
雖然未能出席,
但也希望他們開開心心的一起走過人生路


說到加拿大
其實近來也想到加拿大走一趟
或是Vancouver,或是 Calgary
不過翟生一直都未能走開
過去走一趟
只是想寧靜的休息一下


記得當年讀書的一個夏天
考試完畢後,便立即飛過了西岸
再由拉斯維加斯飛了去加拿大
在拉斯維加斯飛機Delay 了24小時
我一個人睡在機場覺得很寫意


在Edmonton的七月
天氣涼快的可人
薄薄的外套
我想起姨姨門前的一棵小小的蘋果樹





由Edmonton駕車到Calgary
再到 Rocky mountain 只需大半天的時間
世上最壯觀山脈
在小小的旅館住宿一晚
你可以聽到熊的呼叫聲
大堂的小火爐透出木頭燃燒的味道
我還記得那種氣味





早上起來
水喉水冰冰涼涼的
令我差點忘記了
兩天前在Vegas 是45度熱得我中暑


走到Lake Louise
一聲大叫 三面回音
原來
天上人間 還有另一個我在看著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