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魚市場的早上

.



走到 Fish market 吃早餐
一次過食一打生蠔加幾隻scampi
之後我痾足一日一夜
坐在海邊吃海鮮真開心
深深呼吸我叫洗肺
香港那些廢氣也夠我吸了二十多年還未死得去
我們真是一部活生生的吸塵機
走出 Fish Market 常看到大鳥小鳥在搶食
你們活在祖國早已成了海鳥串燒
同人唔同命用遮唔同柄
小鳥們,算你們好彩走了一世的運
友人嫁了給上市公司高層辭職不撈了
沒有這命水的小婢
唯為努力的乖乖的爬上怖滿十分友善客人的飛機
派那二百幾三百多個常令人滿意的雞飯牛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果然同人不同命
剛好回港時,翟生也剛在印度飛回香港
累得發瘋的我
仍要努力的站在廚房
滿眼紅筋,捱著眼訓
一不小心的成把刀鏟落隻手度
再帶著那染血的勞工手套
為他開我新鮮人肉速遞回港生蠔
(啍!我開生蠔是專業級的.....慢)
他們 un un 腳在廳中吃的我帶回來的 King prawns , scrampi .....
(無奈我是懂開蠔的奴婢,如不懂我便可大條道理叫這廢柴連殼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