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加州三月






近來去了美國十九幾次,不知為何這年的航班都是去美國的
走到Santa Monica 的沙灘坐下發呆
同行是韓國的空姐好友,下個月我們約了一起做韓食
我的人參雞㷛終於有用武之地
她亦會教我做我最愛的豆腐㷛
談著談著談天說地
很怪我這個沒有什麼人緣的人
總會在天空大地中遇上一個又一個一見如故的朋友
大家也很愛飛
她邀請我秋天到她韓國的家作客,說可以一起到山上去看秋葉
看著前面那太平洋,我走到海邊,水冷得令人抖震
她一面踢水一面說很愛加洲,
因為人生最低潮的時候,這裡給她喘息的空間
回憶是苦澀又美麗的,跨過後,世界又是另一片天空
我蹲下一粒一粒地拾起海水沖上來的小石子
把石子放入預先帶來的保鮮袋
把裡面的空氣一起密封帶回香港





這袋手信我帶給一個懷念加州的好友
對每個人來說,
總會有些值得掛念的地方藏著他們那無盡美好的青春和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