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天祐基督






上個月,我才剛到基督城一趟,想不到前數天那裡就有地震的消息。幸好,沒太多的傷亡破壞。基督城,簡單寧靜遊人不多。對比典型的旅遊勝地如羅馬,巴黎那種人山人海的墟陷嘈吵,我喜歡基督城的憩靜悠揚。





基督城大教堂利用歌德式的教堂建築,成為基督城中心地標。教堂對出的大廣場供市民遊人休戲之用。廣場上有流動的咖啡店,小食車,藝術表演,你大可舒舒服服的在這裡這一個上午。我在流動薯仔車跟婆婆買了一個芝士焗薯,再叫了一杯熱朱古力。





翟生常說我很易養,因為我很愛吃薯仔,任何薯仔產品都是我的最愛!( 薯仔個 fd 芋頭都是我的至愛!)有時一餐我食幾種不同煮法的薯仔便飽了。婆婆的芝士焗薯真的給了我一個快樂的早上!





我原本就是很怕嘈的人(雖然我是一個吱吱喳喳的八婆)在基督城的寧靜自然可使過完全屬於自己的一天。一整天不用說話,看看風景感受清風。下午,我搭纜車上山。這裡的纜車有一個美麗的名字叫 Gondola。這令我更想念在威尼斯那個甜甜的初夏。





站在山上,整個下午我看那一片彩藍。天空那藍白至彩霞的圖繪,解讀出萬物似變沒變的定理。從來我也覺得自己很渺小...